巴西支持查韦斯总统就职延期举行

2013年01月08日09:56  人民网

 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7日电 (记者吴志华)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今天晚上的最新报道,巴西总统府国际事务助理马尔科-加西亚今天在此间表示,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“病情严重”,巴西支持查韦斯总统就职仪式推迟举行。

  加西亚受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委派,曾在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1日,前往古巴了解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病情。加西亚本人没有见到查韦斯,他同古巴领导人菲德尔?卡斯特罗、劳尔?卡斯特罗以及正在古巴的委内瑞拉副总统玛杜罗见了面。

  加西亚今天在对媒体的谈话中明确表示,“巴西政府支持查韦斯的就职仪式推迟举行”。他引用委内瑞拉宪法第234条的规定说,查韦斯不能在今年1月10日就职。如果他最终没有条件就职的话,委内瑞拉将在3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。然而,如果查韦斯只是“暂时不能就职”的话,就职仪式可以推迟90天举行,并且还可以顺延90天。根据这条法律的解释,在这种情况下,委内瑞拉副总统玛杜罗将临时主政。

  加西亚还说:“我得的消息是:查韦斯很虚弱,但是,头脑是清醒的”。加西亚对委内瑞拉有可能发生政变的传言断然否认。他指出,推迟就职时间是为了等待查韦斯身体康复,“这不是执政的战略考虑,而是在履行宪法”。加西亚还表示,不赞成将委内瑞拉局势与巴拉圭局势相比较。巴拉圭议会“快速”表决,决定弹劾卢戈总统,但是,“没有给卢戈总统留有辩护的时间”。

(原标题:巴西支持查韦斯总统就职延期举行)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
  •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
  •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
  •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.5元至1.5元
  •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
  •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
  • 读书揭秘: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
  •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
  • 育儿网友提议设“公交孕妇卡”引热议